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今天的雲》 螢火蟲之夢




螢火蟲之夢 凌性傑


用尾端,輕輕,就能頂住全世界的黑暗
死亡或遺忘。我便這樣不由自主的發光

沒有誰教我如何祈求一場露水一頓晚餐
沒有誰教我怎樣尋覓一片水澤讓身體依靠
但彷彿有誰在我們之上端坐凝視
不說話,只安靜整理自己的思想
草叢中腐爛的聲音似有似無
我與同類爭相前往沒有光的地方
在飛翔中睡眠,睡眠中飛翔
最好是這樣,五月的雨剛剛降下
慾望,潮溼而溫暖
而我似乎已經懂得了什麼
懂得了應該做些什麼

有一個夢我進入它
有一個傾斜旋轉的星球
我在它身上盡情排泄、舞蹈
此時此刻,神祇都已告退
遠天的星光似乎與我們無關
逕自閃爍希望或失望的淚水
微風吹動蕨葉,孢子盈盈的飛散
水聲開始潺潺,魚族興奮的產卵
我感到非常非常孤獨,並且應該
與什麼一樣,本能的相互尋找
碰觸彼此的憂傷、彼此的光亮
然後擁有更多的快樂
完整的黑暗

輕輕頂住,我以及我的光
那生殖的氣味
正在相互激盪呼喊

1 則留言: